close

我、熱愛木屋這個行業,從國小就在父親的工地幫忙打掃、有時搬料,偶爾師傅會叫我做一些簡單的工作。國中到高職、每次寒.暑假都會到工地打工,因為父親給我的觀念是要工作才有錢,不然書就讀高一點。退伍以後正式在工地跟著師傅學技術,大約半年、一年父親就會換一位師傅讓我跟著學習。每一位師傅都有自己的強項,但是有的脾氣不好、父親常說你只要學他的技術,其他的不要太計較,當然也有苦口婆心教我的,算一算我的師傅共有16位,這些我都有跟滿半年以上,總而言之非常感謝這幾位師傅與我的父親,因為有他們才能成就今天的我。大場、小場木屋蓋了數百棟,約有七成客戶每45年、我们都回去油漆保養與部份維修,而每一棟木屋要修理的、大都是同一個地方,只有少部份不是。而每一次蓋新的木屋我都將以前的缺失依依改良,希望我的客戶所住的木屋越久越好,我一定會幫他們的木屋顧好。當然也有少部份的客戶、因為不願意花維修保養的費用,從小問題到大整修、甚至被白蟻侵蝕整棟,看了失落感很重,實在很對不起他們,因為我沒辦法說服、找不到他們能夠接受的理由,真的很對不起這些老客戶。這幾年木屋一直求新求變、建材也變,有的業者會說可以撐的更久、五十年一百年,這好像是我父親以前常對客戶講的,其實我覺得應該等幾十年後,讓時間證明,才知道哪一種木屋建材比較耐用,重點是材料的價錢估好以後、絕對不能偷工減料,品質顧好、蓋好的木屋將來一定撐很久,把木屋缺點降低。這幾年開始由我帶班底造木屋,父親算是半退休了,我的目標是將來(順營木屋)所蓋的木屋不是最多、而是最久的,做信用的、因為順營是我的名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順營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